{ 澳洲 } 费里曼图市场 Fremantle Market 街头卖艺Busking的我们(珀斯 Perth)

這是一年以前我和恶米粒的三个月梦一般的澳洲背包旅。
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的平安的在这异地存活下来了,这段旅程不是我们两人的努力而已。谢谢恶米粒陪我沉溺在这疯狂的梦还有当初真的不知道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冒险的自己。  
现在抽点时间慢慢一字一句怀念那些回忆。

       


位于珀斯 Perth 的费里曼图市场 Fremantle Market是我们蛮喜欢的市场,原因很简单:这是我们街边卖艺的第一个地点。声音担当的恶米粒和键盘手的我不要脸地联合在这欢迎所有艺术的市场下决心卖艺 (Busking)。
我联络了管理街头艺人( Buskers)表演的负责人,发现原来有很多定期在这里卖艺尾声的街头艺人在这些表演时间和地点的表格上写着他们各自的名字。
全都是本地的Buskers,只有我们这组外来者啊哈哈。

开始的第一天

还在傻的第二天

Fremantle Market 只有在每逢星期五六日营业,所以Buskers们都会提前预约自己卖艺的时间和位置。在这里的Buskers一天只能表演两个小时(一个slot的表演时间为一小时),时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五六点或六七点。
有三处表演地区:B1 公共钢琴 (Public Piano),B2 通往食物区的小小站台(Butcher's pitch),B4 露天的小道 (Market Lane)。

B1 公共钢琴区

这个位置是最好的风水位因为它正对着大门的入口,人来人往,所以这里很常被其他的Buskers预定表演。这里总能抓住大家的眼球看你表演和收小费呵呵。
这架缤纷的钢琴音色可是响当当的亮,整个区域都会听到悦耳的琴声。大家都很欢迎上前弹弹的,不需要害羞哟。
可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那个时候什么丑事啊都经历过了,脸皮也进化厚了。
我们也很喜欢这里的位置,充满有趣的回忆多的很。

恶米粒之长气高音与听众比拼赛
有时候一些听众在听歌的时候很喜欢放声大唱,虽然他们很有兴致可是真的太过分的话会影响演唱者的表演。有一次,我们在演唱这Adele的Hello这首需要恶米粒肺活量大才能唱下去的人类的时候,到副歌部分的时候在场旁一群青少年们也随着高声唱到了一种有点干扰到我们的程度。那时候恶米粒就特地在拉长音的部分加长去唱,好让他们没气的接下去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有默契地弹多了那个部分给恶米粒发挥的伴奏。然后他们真的输给恶米粒了,静了下来因为唱不上去哈哈哈。事后,我们俩提起时都觉得超好笑的。


结婚摄影师拍来拍去都拍不到之我那隐秘的脸
我不常自弹自唱,可是偶尔还是会长两三首短短轻轻的歌。最熟悉的莫过于Coldplay的Yellow,因为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所以那天我就带上麦克风打算静静地唱完,偏偏刚好有香港的摄影师在为要结婚的新人拍婚纱。然后啊那位摄影师很有兴趣的对着自弹自唱的我左拍右拍,可悲的是我没有把头发绑起来,披头散发地自顾自地唱,我那不长不短的秀发乱发完美的把我的脸给遮住了。可是那位摄影师不放弃的还是要拍到我的脸所以就在我身边兜兜转转抓角度按下快门。我其实是被吓到了,可是还装作镇定的把歌唱完,还好没有走音(笑)托他的福,听歌的人有把我的歌听完再走。可是最后他好像也拍不到我的正脸。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B2 小小站台 (Butcher's Pitch )

这里是我们一开始卖艺的地方,对我们蛮有巨大的意义。从一开始一个小时表演四五首歌到后来二十多首歌,我们唱着弹着也就不察觉地有这样的能耐哈哈。小小的站台旁总是有人留意听我们每次都很感激,还有在这里卖好吃的豆的摊位店主每次每次都给我们很多的消费我们也非常非常的开心。

总是照顾我们饭钱的老板
恶米粒之看到路人给小费就断片的瞬间
最初表演的时候,我们都不是很能应对突发事件默契也不好(大笑)
唱歌的恶米粒有好一两次当路人吧消费落进我们的琴包的时候就突然吓到然后唱不下去了,就只剩我孤单的琴声游荡着。
过几次这样的状况后我们也就微笑点头不间断地唱着弹着,珍惜这每一分每一秒。
恶米粒也没有再看到钱就断片了(拍手!)

B4 露天的小道 (Market's Lane )

人们很喜欢在这开放的小街道坐着吃着美食晒晒阳光(当然那是只有在天气好的时候)
也因为这样这里有位置让他们坐着所以往往整个小时都有在倾听的人,我就坐在地上弹着和站着的恶米粒一首又一首地接着和来往的人群、固定的听众、有时伴随着小动物们的声音和小朋友们的欢乐度过。
天气不好时,下着雨、吹着大风、温度底下,我们也依然在歌唱。虽然很是狼狈,人潮也很少,我们却也就这样。在别人眼中可能很傻,可是我们觉得这样并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在费里曼图市场 Fremantle Market 卖艺的决定我没有后悔过。
一开始是很害怕的心态到最后我们自唱自爽、没有理会众人眼光的境界。
街头卖艺的给我的启示是不需要太在意他人的目光。因为啊。当你在大庭广众下表演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几个会留下来仔细倾听,所以你也能很自由地做自己快乐的事。
我们只是很微小的存在并不足以让人在意所以做自己是最好的。


就像这些多得五彩缤纷的捕梦者中,你又看见了哪一个呢?
你又是哪一个呢?
最后,你也许就选择不看了呢。


可爱的小孩子们常常抚慰我们(被冷落)的心,他们小小的身躯却有着无比大大灿烂的笑容,毫无吝啬地给予了我们力量。
我总是可以从他们那清澈的瞳孔中看见最纯真原始的自己,也让我想要成为这样的人。
他们望着我们唱歌弹琴的时候,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感受到音乐传递的简单的信息,会觉得向我们这样普通的人也能自在的唱着弹着喜欢的歌。毫无拘束的。



当然,我们也有遇到不知道该笑还是哭的情况。
这天没有什么人潮就算我们在 B1很芬的位置,因为下着雨啊。
我们还是一如往常那样唱着弹着。
那时候有人在恶米粒唱着间断的时候搭话了,我依然弹着钢琴没有闲情理会。
我隐隐约约在琴声中听见那个人说我们唱得很美然后如果有专辑他一定会买,可是过后哔哩吧啦他不知道又对恶米粒说了奇怪的话题,恶米粒好不容易打发他(笑)
事后听她说那个人虽然说我们唱歌很Beautiful可是啊一份小费也没有给我们,过后还和她说了什么关于男人女人的话题(我心想他是看上恶米粒了)(狂笑中!)
因为我在B1是用公共钢琴所以背对着观众的所以不好意思啦帮不到对着大众的我可怜的恶米粒。


也有过路人在弹着唱着公共钢琴,可是因为是我们预演的时间所以不好意思硬着头皮在她唱完一首后告诉她。她真的唱得好好听,也有人在专注听她唱着歌。过后有路人不开心说为什么不让她表演下去,我们也只能笑着说抱歉唉。


那瞬间心情很模糊。
可是无奈何啊。
分享音乐应该是件快乐的事。


我们应该算是在这的Busking罕见的亚洲面孔吧呵呵。
我自以为的是。
不过我们在那段期间真的没有遇见其他亚洲Buskers,也许不同时期会遇到吧。
但是我们有遇到同乡的路人,在我唱着Shae的Sayang这首马来语歌的时候吸引到了两个马来伯伯。他们看见我们觉得很新奇,因为从来没有听过马来西亚的人来这里卖艺,他们也应该是时常来这里吧所以才这么说。很大方的给了我们小费又和我们拍了照。当然,在照片里的是恶米粒而已哦呵呵。
我喜欢唱不同的语言,基本上我只有韩语没有唱到而已。
不过我也只是唱短短的一两分钟,没有负担的。
音乐不局限于一个语言啊。


说真的我们只有在要离开珀斯的时候,没有在这里卖艺的时候才有时间走走看看。因为有卖艺那些天的间断的空闲我们都在练习,没有什么心想逛啊。


这里是艺术和美食的集结地。有很多档口是Handmade手工制品或者是美食飨宴。
我们没有一档一档去尝试,因为要省旅费去其他洲啊。

 图文不符:

Black Cherries Espresso的咖啡很好喝,时常要排着队买。
听说女Barista是马来西亚人呢。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cherries.esp/

Roo Tea主打水果茶。就是旁边这个图啦,豪华水果茶?
可是瓶装的也一样清爽。
https://www.instagram.com/roogenic/



Muffle 完全杀死爱吃甜品的少女心啊。
我和恶米粒忍了很久终于可以合资买了!
我要说真的很好吃很饱的一大份♥

每次在B1卖艺的时候这个档口总是排满人,还有店员也见我们很多次了,耳朵时常忍受我们表演的噪音有时候真的很对不起。
女店员有称赞过恶米粒的高音歌声,有个兼职的亚洲人男店员有一次听到恶米粒骂不知道是笨蛋还是什么的时候在后面笑了。
https://www.facebook.com/muffle/

很让人会心一笑的绘画 Little Sketchy。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ketchyaus/
可爱的话语和图案
“I love you from my head to-ma-toes”




偶然在店里看到的标签。

 SIZE : ONE OF A KIND

是不是很特别的尺码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的身型,没有特地的限制你是什么size。
这件是你的就是你的,
穿不下就不用勉强,
证明我们俩不适合。


费里曼图市场 Fremantle Market 外也有很多可以休闲的咖啡厅和餐店,
你可以看见具有特色的建筑物比比皆是。





一些摆地摊的在走廊会买一些自己手作的饰品,他们常常迁移地方,所以如果看到喜欢的就不要想等下到头回来啊,那时候人已去你想要都没有了。


这是我们在这里街头卖艺有大概十天的收获,不多却足以让我们购买国内飞机票到下一个州。对我而言,金钱固然重要可是我们得到的回忆和快乐是无法和这些正比的。我们也不是说专业的表演者,比起其他Buskers我们真的就只是来唱唱歌弹弹琴的未见过大世界的小姑娘而已。感谢愿意给予我们掌声和一点零用的那些聆听我们音乐的人们。


背着这琴走过了不少地方啊


评论

热门博文